店名:台北犁記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67號

電話:(02)2506-2255

營業時間:平日09:00~21:00(其他特殊節日營業時間可上官網看唷)

網站:台北犁記


踏入店內已經是晚上六﹑七點了,

沒想到架上剩下的糕餅已經寥寥無幾,

我實在是太小看犁記的魅力呀(笑)還好我最想要的香芋酥還有幾粒

蛋黃酥﹑綠豆小月餅已經空空如也,最後只再入手了一個奶黃小月餅就離開哩。

芋香酥(50元)

呃呃,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忘記拍包裝正面只拍了背面真的很sorryあせる

背面非常清楚的將成分﹑重量﹑產地﹑有效日期﹑保存方法及熱量標示出來。

香芋酥的一個熱量約為182大卡左右。

台北犁記~香芋酥(背面).jpg

香芋酥就像一朵紫色玫瑰花一樣:)

台北犁記~香芋酥.jpg

犁記的香芋酥很特別,內餡除了由大甲檳榔心芋製成的芋泥餡外,

捨棄了一般常見的麻糬,選擇了蜜紅豆來做搭配

切開香芋酥,稍稍靠近一點即可聞到淡淡的芋頭香

台北犁記~香芋酥切開.jpg

香芋酥的皮非常薄,卻還是可以咀嚼出那該有的層次感,

加上香芋酥使用了歐洲特級奶油製作的關係,

入口後,芋頭餡香十分十分香濃﹑奶味也非常非常香足♪

小粒飽滿的蜜紅豆一起在口中咀嚼時,

不僅僅是豐富了口感,又增添了一股甜甜紅豆香,

芋頭和蜜紅豆這樣的組合彷彿會過甜,

但香芋酥整體的呈現卻是甜而不膩﹑

反而是那誘人的芋頭香味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的魔力

馬上躍升我心目中芋頭酥第一名。

 

台北犁記~香芋酥切開拍.jpg

 奶黃小月餅(50元)

原本是比較心動綠豆小月餅的,

只可惜綠豆小月餅賣光光只好下次再吃吃看哩。

綠豆小月餅和奶黃小月餅乍看之下好像只差在有無鹹蛋黃,

但其實綠豆小月餅的豆餡是純綠豆沙,而奶黃小月餅則是使用了白豆沙餡。奶黃小月餅的一個熱量約197大卡左右。

 台北犁記~奶黃小月餅.jpg

奶黃小月餅的表面有一個紅色小圓圈作記號。

台北犁記~奶黃小月餅拍.jpg

外皮酥薄但一樣香柔保有層次,

輕柔﹑綿密﹑滑順的白豆沙餡,

十分香濃的豆香搭上歐洲特級奶油,

 台北犁記~奶黃小月餅切開.jpg

層香味已經讓人相當滿意,

再加上那鹹蛋黃一起入口,

微微的鹹襯托出整體的豆香,真的是相當好吃。

台北犁記~奶黃小月餅切開拍.jpg

這次是我第一次與犁記接觸,

雖然小小一個就要50元真的很不親切(笑)

但真的是好令人滿意了解顔了解顔了解顔

尤其是香芋酥整個就是讓我大愛上ヽ(´∀`)ノ

經過這次,我覺得下次踏入犁記的我荷包有點不保險了XDD

 

心得分享到這裡,謝謝パン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