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安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09巷10號1F

電話:(02)2739-6777

營業時間:10:00 - 21:00;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1月、2月、10月及12月例外)。

網站: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想想上次踏進珠寶盒是12月份回台灣的時候,

3月份回台灣直到昨天終於又踏入我最愛的珠寶盒音譜音譜音譜

珠寶盒~拍拍.jpg

即使來過珠寶盒這麼多次,除了必點的蒙布朗之外,

其他的每次都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笑

原本是準備點酒味很重的『微醺蘇格蘭』給哥哥吃吃看,但沒想到在前幾天竟然下架あせるあせるあせる

在我龜毛猶豫完畢後,最後則是點了新品『覆盆子巧克力』和顏色好可愛的『繽紛』來試試271

珠寶盒~拍.jpg

巧克力可麗露(55元)

點完蛋糕準備回到座位時,不小心與可麗露四目相接(?)

然後就默默夾了一個放入麵包盤笑

珠寶盒的可麗露有原味和巧克力兩種,哥哥愛巧克力當然就選巧克力口味的囉。

 珠寶盒~巧克力可麗露.jpg

珠寶盒的可麗露外皮相當焦脆﹑內層Q彈濕潤,

巧克力的表現非常得體,濃郁度不過頭﹑甜度也相當適中,

是個讓人會想念的可麗露(´▽`*)

珠寶盒~巧克力可麗露切開.jpg

覆盆子巧克力蛋糕(140元)

(請大家原諒我覆盆子巧克力蛋糕只有一張照片あせる因為一口接一口就吃下肚了囧)

巧克力選用了法芙娜64%的巧克力,

由巧克力海綿蛋糕和覆盆子巧克力醬相互堆疊﹑表面再淋上一層覆盆子果醬。

切了一大塊送進嘴巴,蛋糕體相當濕潤﹑巧克力的濃厚度與覆盆子果醬的比例安排真的是非常非常剛好*はっ

覆盆子果醬該有的香味與果酸毫無遮掩的嶄露無遺,

有的覆盆子巧克力蛋糕的巧克力因為太過於濃郁反而會將覆盆子的香氣覆蓋住,

可是珠寶盒的這款表現得相當得體,巧克力的濃厚度不是極濃的那種(對於深愛濃濃巧克力的朋友們可能會有點失望),

但因為這樣的濃郁度﹑覆盆子與巧克力才能各自將各自的香氣嶄露出來,真的是很不錯ありがとう

珠寶盒~覆盆子巧克力.jpg

繽紛(150元)

繽紛是去年聖誕節推出的,豐富的粉紅色層次心情也跟著繽紛起來♪

珠寶盒~繽紛.jpg

這款蛋糕其實是法國傳統點心之一,通常都是以覆盆子為基底。

不過珠寶盒在內容物稍稍作了變化,在覆盆子果泥內加入了玫瑰荔枝結合成覆盆子玫瑰凍

杏仁奶油蛋糕﹑覆盆子奶油﹑覆盆子果泥,最後再灑上覆盆子口味的杏仁角。

珠寶盒~繽紛拍.jpg

附有濕度的杏仁蛋糕﹑滑順的覆盆子奶油霜﹑帶有淡淡玫瑰荔枝的香卻又保有覆盆子酸香的果泥一起入口,

酸甜酸甜﹑多層次的口感,吃完後淡淡幸福感油然而生 (´▽`*)

珠寶盒~繽紛拍拍.jpg

蒙布朗(150元)

安和店的『蒙布朗』和師大店的『布朗峰』不僅名字不一樣,內容物也有所不同

(我個人就比較愛師大店的,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珠寶盒~蒙布朗.jpg

沙巴東栗子奶油餡帶有濃濃濃濃的栗子味

無糖鮮奶油吃起來不膩口﹑奶香味嶄露無遺,

毫不客氣的舀一大口送進嘴巴,綿密滑順的栗子與清爽鮮奶油,

口腔內無縫隙的融合一起真的是好好好幸福♪♪♪♪♪♪

底部的杏仁塔皮內還加入了什錦莓果﹑再抹上一層黑醋栗果醬,

酸甜的莓果香﹑與充滿杏仁香氣酥脆度啵棒的塔皮每次都在一瞬間被我吃下肚,

沒辦法,誰叫我實在是太愛它了ラブラブラブラブラブラブ

吃了無數次蒙布朗也好﹑布朗峰也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吃過潮掉的塔皮,

這點就是我會如此愛珠寶盒的原因

珠寶盒~蒙布朗切開.jpg

但因為個人口味關係﹑莓果類和栗子的組合不太是我的菜笑(所以我比較愛師大店的布朗峰)

而且莓果和栗子兩者相比較起來,前者的風味比較強烈,

如果一起吃的話栗子的香濃好像間接會被莓果覆蓋住了,

所以每次吃安和店的蒙布朗我都會上﹑下層分開吃因為我愛濃濃栗子味(主廚別揍我)

經過這麼多年珠寶盒的水準一直都保持著真的是好開心,

打完這篇分享後讓我好想衝去買師大店的布朗峰(笑)

改天真的奔去買的話再和大家分享我的最愛:)

心得分享到這裡,謝謝ペコリ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